走到最后

我喜欢上张贤胜的契机是11年底MAMA。我相信很多人因为这次表演开始关注trouble maker。我当年为什么会看mama呢,是因为郎朗。我学习过古典音乐,对于我国青年优秀演奏家参加一场韩国表演表示好奇,所以观看了郎朗feat Beast 的表演。

这样子一想,我2012年正式入坑,源于一场意外。这是一场意外之喜。

意外之后是坚持。2013年之前,没有说过很多歌颂他们的话,因为一直自信着他们很优秀。没有特意在微博宣传安利他们,因为我的微博是生活号,我很多朋友对韩流没有好感;没有买很多专辑帮忙冲销量,因为12年的我还不能自给自足,不希望因为金钱负担而日渐失去对他们的兴趣。我度过了一段入坑4年最惬意的一段时光,在贴吧聊聊天,看看现场表演,听他们的音乐,补各种综艺。

2013年的回归,我开始像很多公众认为的粉丝一样,常常想着他们,为他们担心,学会各种追星技能(油管音源专辑销量投票)。这个转变,成为我作为他们的粉丝的一个转折点。这主要体现在心态上。我会患得患失,开始怀疑他们不够好,怀疑其他团体对他们的善意,眼红其他团体的成绩。

今天一回想,相当于他们,我更早地失去了初心,那份追求好音乐的心态。

2014年的Good Luck让我重新燃起对偶像的热情。我比较早接触粉丝及粉丝文化,所有冲动和热情都献给青春期的偶像飞儿乐团了。我一度以为我不会再成为迷妹,但是14年开始,我真真切切地对beast热情起来了。

至今很庆幸,我去了两次beautiful show,见识了6人无限的魅力;我没有错过六人一体的时代和英姿。相当于喜欢少女时代,我喜欢beast没有太大遗憾。

以后我应该会记得2016年4月19日。这一天,我所崇拜的beast,由于各种原因,也陷入了退队的现实泥沼。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没有特别遗憾和伤心。此前的迹象表明,这个事情不是粉丝行为的问题。7年合约到期,去留必须考虑周到。说到底,这是一名员工与同事、公司协商的结果。

我也希望能够看着beast一直一起走下去。但是我能想象到他们坚持下去的阻力的一角。他们出道7年了,比他们资历高的团体仍然坚挺,比他们晚出道的团体一直追紧。beast这个名字成为老牌,是他们坚持下去的最大瓶颈。公众习惯了他们的优秀,很难产生新鲜感,久了就会失去兴趣。

已成定局的退队,我能接受。很多事情就是这样,因为意外而开始,因为另一个意外结束。退队对我来说不是意外,意外是早前的粉丝讨伐战。空穴来风不是偶然,事情都是有相关性的。

至于说是5+1还是5还是6-1=0,都是个人取向。我一直标榜自己是团饭,其实本质上我是他们的音饭。所以,只有beast和张贤胜继续推出好音乐,我都会支持他们的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CATHY_ | Powered by LOFTER